X光片 

如果嚇到你,我只能說抱歉

標題的蛇指的就是我的脊椎啦~很像蛇吧.....汗

本來不考慮放X光片上來的

但.....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

就忠實的記錄這一切吧....

 

.

(90年)國二 的時候發現的吧 

而且還是我同學發現跟我說的= = 

.

發現的經過是....

相信大夥都有過…… 坐著童軍椅

在司令台前被太陽曬的要死的在開週會吧= = 

就是某天這個時候坐我後面的同學突然跟我說

~謎 妳的背怎麼一邊那麼高 

.

我回家馬上跟我家女士說

她一摸也嚇到 

找了一天把我拖去高雄還滿有名的 博X骨科專門醫院

而且還指名要給老院長看.....

院長超多人掛的.....8:00多去 掛到13X號.....

輪到我看診時都12:00多要吃飯了= =

他就看了看,叫我彎腰摸一摸我的背,

說這是脊椎側彎,然後叫我去照X光

就是這樣確定我是脊椎側彎S型 3X度

.

當然免不了俗的 

老爸問了醫生我為啥會這樣

他說脊椎側彎 主要分成:不明原因 & 長期姿勢不良 

不明原因 都發生在青少年時期 

而且…1.女生發生的機率比男生高 

   2.尤其是瘦的人……(X…什麼鬼啊) 

這是我第二次打從心底覺得瘦不是件好事

.

當時院長跟我說:游泳、拉單槓、復健矯正那些其他的方法,都沒有用

妳骨頭已經定型了,也不太可能會彎的太嚴重了

看妳要開刀還是就這樣

(瘋了你....你竟然叫一個只有16歲的國中生開刀,

而且還是那麼大的刀= =

.

所以當下我說:那就不用開了,就這樣吧

.

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又去了高雄長庚

.........去大醫院 醫生又叫我開刀 

馬的

 問他成功率有多少 

Dr:每個手術都有風險,妳的喔大概40% = = 

他如果說個60 我還會願意考慮一下= = 

.

我又問他 那開完刀就全部直回來了嗎?

Dr:不會

  手術只能矯正回來一定的幅度 不可能全好 

成功率那麼低還敢叫我開......而且 又不會全好

那我開屁啊 = = 

所以我當下就跟我家女士說:不要 (因為如果開失敗就癱瘓了) 

.

93年大一的時候,女士堅持要我做鐵衣

所以我被拖去高醫看,林醫生也跟她說了

我20歲了,骨頭已經定型了,我只有2條路:1.開刀 2.放著不管

因為幅度不太可能會再有大太的變化,穿鐵衣效果有限.....

但是她很堅持...所以花了1W8訂做了一件= =

.

因為側彎所以背部一高一低,很多人包括我大學同學

都一直以為我是駝背才這樣的一一"

開刀一直都不是我的首選項目

但昨天看完了Discovery《聚焦台灣:脊椎神醫》

這個記錄片後

也逛了幾個同樣是脊椎側彎病友的blog

讓我知道現在技術進步,

開刀不用像以前一樣躺在床上個把個月了

winni 鋼鐵芭比 有把開刀前後的感想寫出來

還有手術後的照片讓我大概知道了....

如果動刀背上蜈蚣會有多大隻、會長高一點

還有半年or1年不能騎車、不能彎腰、提重物

還有一定要避免跌倒(這有點難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ow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