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勞工局應徵,

想不到因為人太多所以有記者來拍↓.....

[民視新聞]-高市短期職缺 要88人來2千

大家都有拿東西遮臉

還好我坐很後面沒被拍到 XD

 

因為在蘋果看到

全省的戶政事務所都要徵短期人員

所以有上網看了一下

高雄市的戶政所(一共12個)都統一

今天9:00~12:00在勞工局的禮堂現場報名面試

所以就問 珍&明美 要不要一起去試@@

本來以為人數不會太多的

想不到.....

早上8:50去的時候

人都已經排到勞工局前的馬路上了.....淒涼.gif

.

日正當中.....日頭赤炎炎

看著身旁的人撐傘,拿外套、資料夾遮

啥都沒有、後悔為什麼路上想到沒帶傘又不回去拿的我...

就這麼站在廣場上晒了 1小時多的太陽.....

穿鐵衣 ..金屬會導熱,快被晒成人乾的我.....

好不容易終於進到大禮堂的門口~

想不到.....竟然拿到了........

0608101500.JPG 

是滴~你沒看錯....就是1378號!!!驚1.gif

.

看到上面的數字我都快吐血了...

內心默默安慰自己...算啦~當練習面試吧...嘆氣.gif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不......

進到室內後因為禮堂現場人太多

1F已經爆了,所以小姐叫我們去禮堂2F坐著等叫號

但是2F的位子也幾乎快滿了驚2.gif

算了...

總比在外面晒太陽好...這還有冷氣吹

0608101515.JPG 

叫號才剛叫到700號而已......

明美9XX號 坐在下面1F,因為她跟她朋友8:30就到那裡排了

.

想不到進來裡面還要等那麼久....

那幹麻在外面排的時候說 報名表寫完的才能進去= =

明明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在裡面寫.....

而且報名表還是快排到門口第2排的時候才發的~

害我站著 邊排隊邊寫...字超亂的.....怒

.

突然看舞台上多了一個扛攝影機的人

拍一拍又跑上來2F拍

後來11:00的時候 珍 終於梳洗、吃飽來了= =

因為才到1000號...

所以我就跑出去接她,

剛好明美她們面試完也出來了~她就說有電視台來拍

我還以為那是勞工局的人要拍起來當記錄勒

想不到是電視台......汗

.

因為人超多,所以 珍 本來很猶預要不要報的

我就跟她說.....

當做練習面試吧...反正妳也很久沒面試了

所以她也去拿了一張來寫,結果拿到了23XX號....

在2F坐的時候我有觀察到,

可能是因為太遠,

所以應徵 旗津、楠梓、鹽埕的很少.....

前鎮人爆多,還派三位面試官來消化

都快中午了....

前鎮 的還遙遙無期.....

所以我就默默的把 前鎮 劃掉改成 鹽埕

雖然 鹽埕 很遠..因為實習的時候實驗室在那附近

而且我只想快點面試完...回家吃飯 = =

.

11:30時終於叫 1400以內的人去排隊...

因為人太多所以1600以後的人下午1:30再去面試

剛好 鹽埕 沒人~我就直接上台面試了

一坐下來 面試的小姐 就問我:妳身上那個的是什麼?

我就跟她講了鐵衣的事,

接下來她就問了,大家好奇都會問的那些問題

(我該高興還難過啊?)

聊完她就拿出一張表,照著上面的問題問我,然後再整理填上去

Q1.住那裡? 我就說鳳山

又問我跟戶藉地一樣? 對@@

她就微微的皺起眉頭,這時我就知道了....

離太遠了....他們想找剛好住那裡的人吧?

但是因為下面還有問題要寫,所以她又繼續問我

Q2.有沒有在公家機關工作過?

謎:沒有@@ 但是我大三的時候有在衛生局實習過

不過因為都是公文方面的,所以她們也不太敢讓我們用....

Q3.打字幾個字?用什麼輸入法?

謎:5、60吧,我用倉頡 @@

結果她就給我寫50...6PB61Fu5RmcoGK4czp1eEVCTJP0=.gif

Q4.妳知道戶政所的業務有那些?

這實在是太意料之外了....

被她那麼突然這麼一問,熊熊想不起來....

本來想要停下來想一想的,但是她一直盯著我.....

所以我就硬擠出來說:就申請文件那些,還有改名字!!

她就說喔~那這樣算略懂,就在紙上勾略懂

Q5.之前有做過什麼工作?為什麼沒了?

Q6.我們戶政的是8:30上班 XX下班,妳可以嗎?

謎:恩~我知道,跟衛生局一樣

最後她就跟我說10號會在網路公怖錄取名單

.

因為 珍 23XX號,又報雖然很近但人很多的 前鎮

下午2:30,我再陪她去一次

結果用一用去都快3點了....其他的都沒人排

只剩 前鎮一堆人...就照號碼排隊,排到26XX.驚1.gif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回家理所當然要上網看一下有沒有不小心被拍到

還好沒有.....

那群請假穿著制服的高職生,我有看到

我還以為是看錯勒.....太扯了 = =

報導說 " 職缺釋放幾乎沒有限制門檻 ",其實是有的...

當初網站上,公佈的訊息中就有寫了

進用對象: 弱勢勞工、失業青年、中高齡勞工、婦女、原住民、身心障礙者

我&珍 面試完後,心得是...我們不會中的...

因為現場來還滿多身障者,他們比較需要這份工作~

算啦~我們就當是去練習面試的唄害羞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ow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