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521.jpg 

<↑水剛加進去不久,所以濁濁的>

既然都準備在辦公室養魚了

理所當然的就是要把一切都先準備好!!

因為我是水族新手,所以有先在PTT的水族版 爬文

不裝過瀘器、打氣機、無水流、無燈光,放辦公室的話

最好要把魚缸用成天然水草缸!!

當然還是要定期換水、換土啦~@@

於是昨天就先上Y拍 到PTT很多人推的水草賣家

AC草影 先詢問一下,我的小魚缸能放的水草有什麼?

它就推薦我~小三角默思石頭

於是就利用今天的午休時間衝去面交啦~

因為太早到,So....默默先去附近的 尖端水族 逛一下

順便買種水草要用的黑土(黑土好像也可以讓水乾淨一點?)

裡面滿多魚的

一進去老闆、老闆娘就很熱情的招呼我

可能是因為大中午的,水族館裡的客人只有我!!

然後

IMG_7518.jpg 

老闆拿了這個給我~

本來想說順便看有沒有鬥魚、六角恐龍的

但都沒看到........TT

最小只有1公斤的。小小一包土,價格有點貴~

IMG_7519.jpg  

But結帳的時候,老闆只有收我 $200耶!!

我是第一次去,而且沒有會員呦~ 一v一(也許是生意人的開市價?)

走之前問了老闆大概的用法

他說要先放土再放水進去,養水!!(先放水,把水養好,再放土不行嗎...?

想不到他跟我說:不行!!

這樣根本就是白養水,水不是這樣養的!!

接下來又聊到我打算養什麼,我就說鬥魚吧

然後他就指了一下桌上一個比我大3、4倍的圓型缸說

妳也可以養筆燈魚啊~

這提議我倒是第一次聽到~因為我一直為筆燈魚需要大量的氧氣

所以雖然它小小的,但從沒在我的考慮名單裡 ^^"

老闆說那缸是他幫客人設計的,所以燈魚是ok的~

他接著跟我說......

不然妳可以先養鬥魚,等冬天他不見的時候,再換筆燈魚來養

M:ㄟ......不見的意思是"死掉"嗎?

老闆:對啊~(so:你怎麼這樣啦.....雖然我是新手也不要這樣說啊QQ

聊的差不多的時候,時間也快到啦~

就再騎回去麥當勞那等AC草影的人來面交↓戰利品

IMG_7513.jpg  

5顆 小三角默思石頭 $100(本來只有4顆,但是我沒下標 所以它多送我1顆)

2盆 鐵皇冠 $100

本來沒打算買這2盆 鐵皇冠 的,因為我的小魚缸放不下!!

後來因為面交要滿$200,10顆默思又太多

才隨便選了,也是陰性草的鐵皇冠,想說可以放我家的魚缸XD

結果 看到那2盆鐵皇冠的時候,我快昏倒了

因為..........

IMG_7516.jpg 

妳看!!它長的超大.....超茂盛的啦 = =+

我還以為跟圖片一樣小小的說.....

小盆丟進去我家魚缸女士才不會發現.........(大哭)

IMG_7514.jpg 

就像莫絲石一樣,小小的

丟進去女士也不會發現的XD

 IMG_7525.jpg

最後莫思石 我只放了2顆

因為5顆莫絲全放下去,我的小魚缸就快爆缸了

所以多的,帶來回給家裡的蝦子住,它們應該會很開心?

但是是錯覺嗎?

土&草放下去,剩下的空間好像不夠放鬥魚耶!!

最後

IMG_7522.jpg 

妳看......放在1,000 C的多喝水旁邊

就可以知道我的缸有多小了........Q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ow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